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春天养生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一定要吃

随着春天的来临,冬季的那一套养生方法已经不适用了。冬季人们总是想不停的进补,到了春天这种想法可要转变了。春天养生吃什么好?春天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如果你对于养生这一块还一知半解,那么建议你一定要仔细的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哦!

春天养生吃什么好

黑芝麻中含有九成不饱和脂肪酸

黑芝麻:养护心脏

黑芝麻中含有九成不饱和脂肪酸、亚麻油酸、芝麻素,可预防皮肤癌、降低胆固醇,对心脏、肝脏、脑神经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黑芝麻只有咬破或碾碎吃,其中的芝麻素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

贴心提示:黑芝麻富含油脂,不适合高血脂患者多吃。不过有人吃黑芝麻是为了黑发,这个功效其实一直都是一种“传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证明,建议想要黑发的人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不过黑芝麻对于心脏的作用是经过证实的。

莲子、白木耳:降低胆固醇

莲子健脾胃、清心安神;白木耳含胶质、多糖体和果胶,有润肺生津、润肠通便、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有“平民燕窝”之称。

贴心提示:糖尿病、胃胀气、大便干的人不能多吃。莲子和银耳可以加上一些红枣做成银耳羹,不管是当做下午茶来吃还是当做早餐都很适合,加入了红枣的银耳羹可以不放其他的糖类调味剂,这样会更加健康。

莲藕:滋阴补血

在《本草纲目》中,莲藕被称为“灵根”。莲藕生吃性味甘寒,可清热、止血、散瘀,适用于口干舌燥、火气大、肺结核、流鼻血的人。对情绪不稳定、焦虑、失眠或神经紧张,生藕汁也有安神作用。

莲藕煮熟后性味温平,有健脾胃功效,很适合老人、小孩补养。

莲藕煮熟后性味温平

贴心提示:糖尿病、胃溃疡、胀气和大肠激躁症的人不要多吃莲藕。

燕麦:胃肠道清道夫

燕麦富含维生素B群、维生素E、叶酸、矿物质及铁质的营养物质,可增加记忆力、抗癌、预防贫血。孕妇食用燕麦,还有助于胎儿发育。

燕麦水溶性纤维含量高,可增加胆固醇代谢,减少脂肪堆积促进排便,很适合高血脂的人。

贴心提示:胀气及对麸质过敏的人不适合吃。燕麦有很多种,燕麦米是为原始的一种形态,燕麦片就是把燕麦米压扁了之后的样子,速食燕麦片吃起来更加的方便,只需要开水冲泡几分钟就能吃,不过如果你有时间的话,直接吃燕麦米的效果更好一些。

1/2页
春天养生吃什么春天养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