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五花肉怎么选 带你解锁五花肉美味新吃法

五花肉大概是猪身上人们爱吃的一种东西了,正宗的五花肉肥瘦相间,瘦夹肥、肥夹瘦,一口咬上去非常的令人满足。它既有瘦肉的香味,又有肥肉的口感。那么五花肉怎么选?又应该怎么吃呢?吃货们注意了,下面的内容一定要仔细看哦!

五花肉怎么选

散装的五花肉比较没有保障

散装的不买

散装的五花肉比较没有保障,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个肉是哪里来的,一点生产日期和产地之类的信息都看不到,有可能已经放了很长时间了。所以说散装的好不买,应该买生产信息比较清楚的、包装好的五花肉。

粘连在一起的不要买

粘连在一起的速冻食品可能曾温度上升过,变软粘连在一起,在常温过程中,细菌可能繁殖增多。

包装袋中冰晶多的不要买

冰晶多说明速冻食品曾化冻多,温度上升也易造成细菌繁殖增多。

置于冰柜外层的不要买

日期好的商品总是放在离客人远的地方,也就是冰箱或者货架的里面,而日期较久的会放在外面。所以说好在买五花肉的时候也遵循这个原则,尽量拿冰箱里面的肉,外面一层的可能已经没有那么新鲜了。

关于五花肉的挑选方法已经都给大家介绍了,其实只要注意到正规的商场或者菜市场去买肉,那么五花肉的品质一般都是比较有保障的。买到了上好的五花肉之后,你知道应该怎么吃吗?赶紧继续往下看吧!

五花肉怎么吃

农家小炒肉

用料

姜2片、蒜5瓣

五花肉400克、红尖椒4个、尖椒3个、青蒜1棵、植物油1汤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

做法

1、青红尖椒切圈,五花肉切片。

2、姜、青蒜、大蒜切好。

3、锅中少许植物油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肥脂呈透明色,边缘微微焦黄(不要把肉炒得太过火,免得口感发硬)。

4、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

1/2页
五花肉怎么吃五花肉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