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还在吃它当血糖一直升高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我们应该知道,得了糖尿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患者不能吃什么呢?糖尿病如果一直不能控制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一种食物,主要是因为这两种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很多人不知道它们含有的热量是猪肉的好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并且会影响到我们对血糖的控制。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甜品要忌口

糖尿病患者甜食是不可以碰的,还有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基本不能吃甜食和一些水果的,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在饭后血压升高的比较快;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还有一定不能喝酒。

千万要禁酒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一定不能饮酒,酒对我们的糖代谢有影响。有很多糖尿病的朋友都有饮酒的经历。因此,很喜欢饮酒的患者只能喝一点酒精浓度比较少的饮品,并且避免空腹饮用。在食用降糖药物的时候不要饮酒。

含糖食物绝对不要碰

主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血糖,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高脂食品要适可而止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油炸食品要少吃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体重下降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利用,反而导致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消瘦的症状。

征兆二、喝水多

糖尿病患者多排尿量非常多,而这种情况下就会使得水分丢失严重,细胞的内的脱水情况也就会很多,于此同时高血糖状况比较严重会刺激到中枢口渴症状,也会导致口渴多喝的现象,这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