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对头发好 常吃这一物头发乌黑顺滑

枸杞

枸杞可以促进细胞的生成,而且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明目乌发,因为枸杞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亚油酸、铁等多种元素。

枸杞可以促进细胞的生成

头发分叉是怎么办

定期修剪发尾

头发分叉不仅仅会影响发质,还会影响头发的美观,对于发根吸收营养也有一定的影响,让整个头发的发丝都变得很脆弱,还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脱发。所以头发分叉一定要定时的修剪,将分叉的地方减掉,这样就会很好的保护头发,对头发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洗发护发

头发分叉在通过选择合适的滋润型洗发水进行洗护,会给予头发适当的营养吸收,从而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分叉现象,并滋养和修复受损发质。

正确使用吹风机

很多女生在使用吹风机的时候都喜欢用高温将头发快速吹干,然而这样头发是干了,却使水分也没了。所以在吹头发的时候,我们建议将头发吹至8成干就好了,然后再使它自然晾干。

食疗补充营养

头发分叉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因此平常的饮食中多摄取含钙、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会很大程度避免因营养问题导致头发分叉。常见的食物有牛奶、蛋类、海带、水果等。

挑选合适的洗发水

买洗发水的时候要注意挑选合适自己的洗发水,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购买含有硅油的洗发水,因为硅油会将头发上的毛囊堵塞掉,头发就没有办法吸收营养,头发就会分叉。经常换着洗发水使用,不仅能减少化学成分对于头发的伤害,也能挑选合适自己的洗发水。

烈日环境下要注意戴顶帽子或者打个伞防晒

注意防晒

烈日环境下要注意戴顶帽子或者打个伞防晒,头发很脆弱,就像人的皮肤一样,所以也需要防晒。睡前梳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不能忽略了梳头,一来可以减少头发上的尘埃,二来可以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防止头发缺乏营养。

总结:想要头发更健康,合理的膳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在饮食中不能补充足够的营养,自然头发的状态也不会太好。平时应该选择温和的洗发水,避免长时间的使用吹风机,出门的时候戴上帽子,这些做法都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头发,让头发更靓丽。

2/2页
吃什么对头发好头发分叉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