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这样吃更健康

痛风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方面都要注意,因为他们如果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因为受到一些刺激而导致病情加重。比如说在饮食上面要注意的东西就不少,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痛风患者吃什么好?如果你身边也有痛风的患者,不妨看一下文章做个了解吧!

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米面、蔬菜、水果都不错

1、碳水化合物

痛风的患者要多食用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其中米面、蔬菜、水果都不错,而且符合我们的饮食习惯。如此,可以减少脂肪分解产生酮体,有利于痛风患者尿酸盐排泄。但应尽量少食蔗糖或甜菜。

2、多食碱性食物

人体是酸性的,痛风的患者要多食用碱性的食物来中和一下酸性的体质。因蔬菜、水果是碱性食物可促进体内沉积的尿酸盐溶解和排出。如西瓜、冬瓜。

3、蛋白质

蛋白质每日摄入量按每千克体重0.8—1.0克为宜,每日可达到60克左右,约占总热量的12%—14%,以牛奶和鸡蛋为主,可适量实用河鱼、瘦肉、禽肉。

4、低脂肪

高脂肪的饮食对于痛风患者的病情会有一定的影响,可能会造成高血脂的问题,也会加重痛风。所以说在平时要吃低脂食物,每天摄入的油脂在25克左右就可以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炒菜的时候少放油,能凉拌的食物就凉拌着吃,不吃油炸食物,不吃肥肉。

5、低热量

痛风患者还应该要注意选择低热量的饮食,因为如果吃的食物热量太高,那么就可能会造成过度的肥胖,这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是应该要避免的。关于食物的热量是高还是低,你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个健康类的软件,不少软件都能够查询食物热量,这样就能掌握食物的热量情况了。

想要避免过度肥胖的情况,在三餐中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另外就是尽量的不吃零食。因为零食的热量都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常见的饼干、蛋糕、巧克力和薯片等,虽然看起来体积很小,但是热量很高,吃小包可能就相当于人一天所需的一半营养。

比如说常见的饼干、蛋糕、巧克力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

1.榴莲

味辛、甘,性热,具有壮阳助火、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属于热性水果,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好别吃,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1/2页
痛风吃什么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