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痔疮术后吃什么好 这样吃快速恢复健康

痔疮患者的人数是很多的,其中多数人都属于轻度的痔疮,平时注意护理就可以收获不错的疗效。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病情严重,因此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痔疮术后吃什么好?痔疮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痔疮术后吃什么好

第1天进行清淡半流食

1、第1天进行清淡半流食

如米粉、面条、排骨汤等。由于手术后第2天可以排大便,故能进正常饮食,补充足够营养,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保证创面愈合及防止出现并发症。

2、多吃些含粗纤维素多的食物

有些食物中含有植物纤维,有些植物纤维是不能被消化吸收的,还会吸收肠管内的水分,这样就会软化分辨。

在我们吃的食物中,水果和蔬菜的含水量比较高,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粗粮能通便,所以在饮食中要多吃粗食,少吃一些细食,比如说要多吃玉米粥、大米、红薯等食物。

3、每日食用1~3两蜂蜜

蜂蜜具有不错的滋补作用,还可以通便,因此在术后吃一些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蜂蜜之外,核桃、花生以及芝麻也可以带着吃一些,它们的通便作用同样也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很容易就能卖得到。

蜂蜜直接到超市购买就可以了,有些人喜欢买进口的蜂蜜,好几百元一小罐,认为品质更好,其实功效都是一样的。对于路边的那种号称野生蜜的小摊位不要去光顾,没有正规的消毒和生产步骤,反而更加不安全。

4、保持充足的饮水量

肠道中必须要有足够的水,这样才能保证肠道的正常运作。因此我们在经历了痔疮手术之后,必须要保证每天的饮水量。一个300毫升左右的普通水杯,一天至少应该喝六杯,加上三餐中摄入的水分,基本可以满足人的要求。

保持充足的饮水量

痔疮有什么症状

1、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是痔疮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无痛性而且是间接性的,大便之后会有鲜红色的血是痔疮的特点,这也是混合痔和内痔的主要特征。

1/2页
痔疮的症状痔疮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