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嗓子干涩吃什么水果 常吃它润喉效果好

在春季,气温变化的比较快,经常几天之内温差就有十几度,人在这个的环境下面,难免会感觉到不适宜,出现比如嗓子干涩之类的问题。嗓子干涩吃什么水果?哪些水果能润喉?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嗓子干涩吃什么水果

樱桃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

樱桃

樱桃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现代研究,樱桃含铁丰富,又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补血之佳果。

先百果而熟有“第一枝”的美誉。对咽喉炎患都可增强脾胃功能,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梨子的润喉作用很多人都是值得的,中医认为梨子属于凉性的水果,能够达到降火和止咳、润肺的作用。假如患上了咽炎、咳嗽以及一些其他的呼吸道疾病,都可以常吃一些梨子来达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梨子还能祛痰、缓解声音嘶哑,总之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吃点梨子就对了。另外梨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吃,对于特别怕吃生冷食物的人,你可以把梨子和冰糖、川贝一起熬着吃,对于嗓子的滋润作用会更好。

杨梅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生食可生津润燥。对咽喉肿疼,产生干痒咳嗽有一定绶和作用。

杨梅含维生素C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

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疼,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并且对喉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猕猴桃属于酸味比较大的水果

猕猴桃

猕猴桃属于酸味比较大的水果,因此具有生津的作用。嗓子觉得干涩,吃点生津的东西效果是很好的。另外猕猴桃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含糖量也不高,所以是很健康的水果,吃了也不用担心对身体有什么负担。

1/2页
嗓子干涩吃什么水果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