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牙痛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让牙齿更健康

牙齿痛的时候常常会没有胃口,而且不知道应该吃什么东西好,生怕吃错了东西会导致牙疼更加的严重。牙痛吃什么好?牙痛怎么止痛、假如你的牙齿也不太好,那么今天的文章内容你一定要仔细的阅读。

牙痛吃什么好

苦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苦瓜

苦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从中医的角度看,苦瓜属于良性的一种食材,常吃苦瓜可以帮助我们降火,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牙齿经常疼的人,也就是爱上火的人,记得常吃苦瓜。

生姜

生姜具有消炎和杀菌的效果,因此适当地吃一些生姜可以起到抑制细菌滋生、杀灭口腔细菌的功效。当牙疼比较明显的时候可以用刀切一片生姜放在牙疼的位置,然后轻轻的咬住生姜,这样也能起到止痛的作用。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而且,绿豆粉还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洋葱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

青柠汁

青柠汁虽然非常的酸,但是对于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因为他还有大量的柑橘酸,因此对于杀灭细菌会有不错的效果。你可以直接把柠檬当作橙子一样切开食用,也可以把柠檬榨汁之后喝柠檬水。

芹菜

芹菜可以缓解牙疼的症状,因为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它还具有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

1/2页
牙痛怎么止痛牙痛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