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多吃它帮你快速消炎

扁桃体炎并不是什么稀奇的疾病,不少人都曾经患上过,虽然它的预后比较好,但是患病的那段时间可是让人十分难受的。扁桃体炎吃什么好?扁桃体炎有什么症状?想要知道答案,那么就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

1、梨子

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在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

2、金橘

金桔对于缓解扁桃体炎的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因为它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因此对于消除炎症作用显著。另外不仅仅是扁桃体炎,假如患有其他的呼吸道疾病,也可以吃金桔。

金桔的用法是很多的,除了清洗干净之后直接吃,也可以把金桔打碎了之后拿来泡水喝,放入少许的柠檬或者柚子、蜂蜜,味道是非常好的。金桔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直接吃皮是不卫生的。

3、枇杷

患有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通过食用枇杷来起到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目的,并且我国中医指出枇杷全身都是宝,因为它全身皆可入药。

枇杷的果肉具有很好的润肺利尿,清热健脾的功效,经常食用对肝脏有着很好的养护功效。并且在枇杷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的帮助人体抗坏血因子。

4、柚子

柚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糖类、磷、铁、柠檬酸、氨基酸等,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二十倍,可益气补血、润肺化痰、降低胆固醇等作用,在扁桃体炎方面也有其效果。

柚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糖类、磷、铁

5、石榴

石榴的味道酸酸甜甜的,爱吃的人不少,一般大家都会认为石榴的美容功效比较好,其实它对于扁桃体也有不错的作用。假如扁桃体处于发炎的状态,吃一点石榴可以帮助缓解不适的症状。

1/2页
扁桃体炎的症状扁桃体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