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吃易消化食物这种病远离你

胃炎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患有胃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人体有危害。怎么养胃好?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护理胃部,胃炎患者吃什么?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胃炎吃什么

容易消化的食物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我们的胃部,像是有应该多吃一点煮的又软又烂的面条,或者是面片汤,挂面汤,小米粥,碱面馒头等。只要饮食的方法正确了,我们的胃炎才会得到改善。

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

热乎的食物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趁热吃,不能吃过凉或是过冷的食物。这样对胃部 有很大的伤害,夏天不要因为贪凉吃凉皮冰糕等,一定要忌嘴。平时 应该要注意护理自己的胃部,多吃一点水果或是蔬菜。

干净卫生的食物

人们如果得了胃炎,胃部是娇嫩的,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外面卖的食物大多不卫生各种细菌比较多,不是特殊的情况不要吃外卖的食物,应该尽量吃自己做的食物,又干净又健康放心。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清淡少调料的食物

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想进荤腥可以吃清炖肉的肉汤,放一点姜葱料酒去腥就可以,后起锅的时候再放盐调味。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主食也可以吃碱面馒头,但是尽量不要吃大米饭等干饭

不吃添加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外面卖的腌制品,熟制品或者半熟制品,比如腌菜,香肠,猪头肉,烤鸭甚至超市里卖的那种保质期很长的食物。

不吃添加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的食物

不吃隔夜饭菜

隔夜饭菜无论是放进冰箱还是在外面放置了一晚上,它都会滋生细菌,所以患病期间一定不要不要吃隔夜饭菜。

胃炎的症状

如果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由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是会出现在肚子正中央,或者偏左一点,有的病人是肚脐周围疼痛,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有个别得了胃炎的朋友还会出现剧烈的腹痛症状,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吃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胃炎的药才行。

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而且吐出来的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食物,那也应考虑有 患上胃炎疾病的可能,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吐出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1/2页
怎么养胃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