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宫寒吃什么 吃这个食物让宫寒远离你

1、与体制有关

造成“宫寒”的原因很多,它一方面与体质有关,例如那些平日里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朋友,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很多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这就是宫寒的现象。

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这些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问题。

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

2、与生活习惯有关

有些女性朋友特别爱吃冷饮,或者为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者是为了漂亮,在冬天也着装单薄,这些习惯都易因寒冷邪气侵袭而导致“宫寒”。

如何调理宫寒

1、月经期间调养:用红花、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2、日常进补: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 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3、茶饮调养:蜂蜜姜茶,生姜温火煮四到五分钟,后加入一定量蜂蜜和蔗糖。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 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4、中药泡脚:艾叶、肉桂、花椒煮水,用以浸泡双脚,能温肾散寒、温经通络。

5、艾灸疗法: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宫寒的症状

1、痛经

痛经很多女孩子都有,疼的时候生不如死。其实痛经主要就是因为宫寒,子宫里面的寒气让血管收缩,血管强烈的收缩的时候,血液的循环就会受到阻滞。中医讲痛则不通,不通则痛,血运行不畅,就会造成痛经。

痛经的时候,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是热很热的热水,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因为热的东西让子宫感到了温度,于是血液循环开始顺畅,就会缓解很多。

2、怕冷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女孩子对于温度的感知更加的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发冷,喝了一点凉的饮品,或者是吃了凉的东西就觉得浑身打冷战,肚子立刻觉得凉凉的,这就是很典型的宫寒了。手脚冰凉也属于是这种情况,不要相信什么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不是啊!手脚冰凉就是宫寒了,多喝点热水吧!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

3、白带异味

宫寒的时候,很容易得上一些炎症,中医讲宫寒,西医上认为是生殖系统的病症。生殖系统的变化会带来一些症状,比如白带的变化。典型的就是异味,有时候会有难闻的腥味。

4、气色差

一个子宫健康的女孩子,看起来很年轻,脸色红润。相反的,如果宫寒,身上就会经常发冷,脸色就会发白。仔细看一下自己的舌苔也会发白,有粘腻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对宫寒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多吃上述的食物,症状严重要及时就医。

2/2页
宫寒的症状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