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这几种食物效果好

胆固醇偏高是很多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存在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当他们不懂得饮食应该怎么合理安排时,常常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胆固醇如果高,通过食疗的方法也可以降低。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大蒜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大蒜

大蒜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这是因为它能够破坏胆固醇的形成,美国的科学家已经研究证实,如果每天食用3瓣大蒜,那么体内的有益胆固醇会上升23%,而坏的胆固醇会降低,因此吃大蒜对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研究指出,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假如你的家族里面有人患上了胆固醇过高的疾病,那么你也应该在平时注意调节自己的饮食。好可以常吃豆制品,比如说每天吃点豆腐和豆干,或者是早上的时候吃一点豆浆,这些豆制品都是对控制胆固醇很好的。

燕麦片

燕麦片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对心脏很好的食物,这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减少胆固醇的生成。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早饭的时候可以吃碗燕麦片,然后搭配上蔬菜和鸡蛋,这样就是很营养的一餐了。

燕麦片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对心脏很好的食物

鲑鱼

想吃肉的时候,建议你就吃鱼。从很多方面来看,鱼中的OMEGA-3脂肪酸都对心脏有好处。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鱼不仅可以帮助胆固醇高患者降低胆固醇,吃它还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单从胆固醇的观点来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HDL),研究发现让胆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鲑鱼,连续吃40天,HDL大大增加。不只是鲑鱼,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鱼也一样可以增加HDL,如鲔鱼、沙丁鱼、鲭花鱼等。

1/2页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