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酸过多吃什么 常吃这一物有效缓解症状

胃酸是我们胃部的一种正常分泌物,它是能够帮助我们消化食物的一种东西,我们每个人的胃酸都应该是有一个标准的量的,如果胃酸太多了就属于异常的现象,会导致一些问题。胃酸过多吃什么?胃酸过多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胃酸过多吃什么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食物

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食物,香蕉进入我们的肠胃之后会形成一种保护膜,对于我们的肠胃不适症状可以达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香蕉非常的温和、容易消化,所以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不过必须吃熟透的香蕉,不能吃青色的。

菜里放点姜,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口香糖

在饭后吃一会口香糖,不但可以帮助清洁口腔,还可以达到抑制过多胃酸的作用。吃口香糖的时候我们的口水分泌会变多,因此可以缓解烧心的症状。口香糖建议选择木糖醇成分的,吃几分钟之后吐掉就行了。

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小苏打水

达到中和胃酸的作用

小苏打水的味道是很好的,不少人平时都爱喝,其实它还是一种能够帮助缓解胃酸过多问题的饮品。因为苏打是碱性的,和胃酸和产生化学反应,达到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说胃酸多,可以常喝小苏打水。

胃酸过多的原因

(1) 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1/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