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牙痛吃什么 吃去火食物缓解这个症状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牙痛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在民间有很多治疗牙痛的偏方效果比较不错,经常出现牙痛的朋友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牙痛吃什么

1、吃能去火的食物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人在出现了上火的情况,那么就容易有牙痛的情况出现,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减少上火情况的出现,要多吃一点去除火气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这样才能够减少出现牙痛的情况。

多吃一点去除火气的食物

2、吃药治疗时吃些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

牙痛在我们生活中基本是不能避免的一件事情,如果不小心有牙痛的情况出现了,我们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些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像是牛奶、南瓜、西瓜等食物。这些对于牙痛的患者是有帮助的。

3、吃绿豆也能缓解牙痛

如果我们有牙痛的情况出现,那么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绿豆,绿豆在降火方面有很好的功效,这里告诉您具体的做法: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是不错的。

TIPS:若你出现了牙痛的症状,首先还是要及时的治疗。同时注意忌口,不要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冷热的食物混在一起吃。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洋葱

洋葱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当我们牙疼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洋葱止痛哦,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6.瘦肉粥

准备适量的皮蛋、腐竹、咸瘦猪肉、米一并煮成粥,连续吃两三天即可。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