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鼻炎吃什么好 常吃金针菇竟能治这病

鼻炎患者在平时总是不停的打喷嚏、擤鼻涕,生活很不方便。鼻炎是怎么引起的?其实病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做个简单的了解。患上鼻炎之后治疗起来难度比较大,往往需要很久的时间。鼻炎其实通过食疗的方法可以很好的缓解,鼻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患者吃金针菇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

金针菇

鼻炎患者吃金针菇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这是因为金针菇具有排毒的功效,能够把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些重金属和毒素排出来,这样鼻炎就会有明显的好转了。除了治疗鼻炎之外,金针菇对于缓解便秘问题,加速肠道的蠕动也有很好的效果,适合大便不通畅的人吃。

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眼睛很好,具有明目的效果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它还能帮助缓解鼻炎你知道吗?因为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具有缓解过敏症状的作用。很多人鼻炎都是花粉过敏引起的,针对这种情况吃胡萝卜就能达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除了过敏性鼻炎之外,其他的过敏疾病同样适用。

蜂蜜

蜂蜜作为常见的滋补品,对于缓解鼻炎同样效果惊人。我们都知道蜂蜜里面是含有少量的蜂毒的,而且还含有一些花粉的小颗粒,这些物质对于花粉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人来说是一种小的刺激,如果经常接受这些刺激,鼻炎就可以达到好转,减少后期过敏的情况。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鼻炎食疗方

辛夷20克,鸡蛋2只

1、辛夷煮鸡蛋

做法:辛夷20克,鸡蛋2只,加水煮熟,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连服1周。

适应症:适用于鼻塞、流涕者。

2、苍耳子茶

做法:苍耳子12克,白芨9克,葱白13根,茶叶12克,用沸水冲泡成茶饮服。

功效:有抗菌、通鼻功效。

1/2页
鼻炎食疗方鼻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