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钙 多喝牛奶助你摆脱这困扰

钙质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每天都应该注意补钙,否则出现了缺钙的问题是危害很大的。吃什么补钙?可能多数人都还不是那么了解,其实很多常见的食物补钙效果就不错。补钙的菜谱有哪些?爱吃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文章内容哦!

吃什么补钙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中的钙是很丰富的,一杯牛奶可以为我们补充约300毫克的钙,假如平时养成喝牛奶的习惯,那么缺钙的可能就会小很多。除了牛奶之外,还有不少的奶制品,比如说酸奶、奶酪等等,它们的钙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可以经常的食用。

绿叶蔬菜

绿叶菜一般在我们的印象中是维生素以及水分含量含量比较高的,其实不少深绿色的蔬菜,钙含量也很高。比如说荠菜以及苜蓿等,它们的含钙量甚至超过了牛奶。每天如果能够吃一盘这样的蔬菜,对钙的需求也能够得到满足,蔬菜中的钙更易吸收。

坚果

坚果中的钙也很多,一百克的坚果就含有一百到两百毫克的钙,而且除了钙之外,坚果里面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等,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好的。不过坚果的含油量以及热量都比较高,因此每天吃的时候只吃几粒就足够了,不建议吃多。

某些豆制品

推荐您选卤水豆腐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大豆的确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之后,钙含量就稀释成了10毫克/100克,只是牛奶的1/10。所以在补钙上豆浆不能代替牛奶。如果想要靠吃豆制品补钙,推荐您选卤水豆腐:又叫北豆腐,含钙量138毫克/100克;石膏豆腐:也叫南豆腐,含钙量116毫克/100克。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卤水或石膏,更能增加钙含量。

芝麻酱

芝麻也是补钙的好帮手。芝麻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制品都要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牙齿和骨骼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一个问题,芝麻酱中的能量很高,不能多吃,否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病几率。

1/2页
补钙吃什么补钙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