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吃它能够缓解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现在患病的人群越来越多了。我们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其实如果我们得了糖尿病身体会有一些并发症,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1、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

我们应该知道苹果的味道是比较甜的,有的苹果也略微有点酸,不过苹果含有的糖分在人体里面吸收的比较缓慢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特别是对于缓解餐后血糖升高的情况,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对于降低血糖还是比较有好处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苹果

2、糖尿病人可以吃梨

梨子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它的味道可以说是微甜,有的也会有点酸味,梨子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像是能够帮助我们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等。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梨子,对身体有好处,不会引起血糖的升高。

3、糖尿病人可以吃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含糖量不是特别的高,并且含有的脂肪也很低,又是高纤维食物,对于防治糖尿病机及其并发症有很好的功效。猕猴桃中丰富的糖醇类物质肌醇能调节糖代谢,这样就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糖了。

4、糖尿病人可以吃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铬元素,其中有类似胰岛素降糖作用的成分,能调节血糖,还具有减重作用。对于有高血脂症、心血管病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柚子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5、糖尿病人可以吃橘子

橘子含糖量较低,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果胶、芦丁等物质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对预防高脂血症、高血压、心脏病等也有一定效果。

6、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西瓜有一定的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功效。西瓜还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

7、糖尿病人可以吃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胆碱等,有助于血管健康。山楂能活血通脉,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有良好的预防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作用。

山楂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

糖尿病的并发症

并发症一: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般会比较高,而且血糖高容易影响患者的神经末梢,慢慢就会导致皮肤功能下降。

并发症二:其他肾脏疾病

如果糖尿病病情比较严重,会影响到肾脏的代谢,特别容易引起肾小球发炎,患者的肾脏血液循环会变差,甚至引发其他肾脏疾病。

1/2页
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