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有效降胆固醇

胆固醇偏高是现在很多中年人都有的问题,特别是不少人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出去应酬,经常在外面吃饭、喝酒,胆固醇就很容易升高。胆固醇高吃什么?其实很多食物都有辅助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海带当中有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物质

1、海带

海带当中有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物质,能够帮助降低我们的血压,还能够调控身体当中的胆固醇水平。海带里面还有一种叫做纤维褐藻酸,它也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2、鱼

胆固醇高的时候不代表所有的荤菜都不能吃,只要选对的食物,也可以每天吃肉。比如说吃鱼就是很好的一个选择,鱼当中含有脂肪酸,这是一种有益心脏健康的成分,另外脂肪酸还能够达到降低血压、胆固醇的作用,长期吃鱼对于身体的好处非常多。

3、韭菜

韭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之外,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些成分能够让我们的肠道蠕动,加速达到特别好的通便效果。肠道中有过多的毒素以及脂肪的就能够尽快的被排出体外的,从而起到抑制胆固醇,帮助瘦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便宜、普遍、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1/2页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