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糖吃什么 多吃洋葱居然能缓解这个病

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材,性味甘寒,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瓜皂苷,对于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这种物质有着和胰岛素很相似的作用,还能刺激胰岛素的产生。有的人有这种物质制作成口服液来治疗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经常食用苦瓜有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材

肉桂

美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发现,每天吃一匙肉桂能使人体更好地将血糖转化成能量。在连续40天摄入肉桂提取物后,糖尿病患者在进食后血糖升高不那么显着

绿茶

研究显示,由高脂肪食物、缺少运动、水果蔬菜摄入过少导致的慢性炎症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影响身体利用血糖的能力。绿茶、橙汁中富含黄酮类物质。

高血糖的危害

损伤肾脏

我们的肾脏都是有几百万个肾单位组成的,每一个肾单位都有一个叫做肾小球的部位,它负责滤过原尿之中的葡萄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当血糖过高的时候,会增加肾小球的滤过压力,甚至会强制破坏肾小球的滤过功能,导致肾单位被破坏,终会导致整个肾脏都受到影响。

损伤神经

神经不但是接收传,输信号的部位,也是营养细胞的重要通道,而高浓度的血糖对于神经的影响也是很严重的,而尤其以下肢的神经损伤为严重,例如伤口难以愈合以及感觉麻木等等。

损伤视网膜

损伤视网膜

视网膜是视力形成的重要部位,而这里也是高血糖的攻击目标,过高的血糖会导致视网膜发生变性,从而影响影像在上面的成像,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失明。

损伤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是心脏以及脑部的血液供应重要通道,然而遗憾的是,高血糖的人,往往伴随着高血脂,这两者对心脑血管的损伤是相互协同的,高血糖会加重高血脂对血管的损伤,增加血栓形成的几率,因此也给血管堵住带来更高的风险。

总结:高血糖的患者平时可以经常地吃一点,胡萝卜、苹果、苦瓜、韭菜、毛豆等食物,这些食物的降血糖效果都是比较明显的。血糖高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很大的危险可能会造成血管的损伤,还可能引起失明等问题,因此一旦发现自己血糖高,就应当及时的去降糖。

2/2页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