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感冒吃什么好 多吃西瓜竟能缓解这个病

甘蔗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

荸荠

荸荠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宜用于发烧病人。

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学博士庄乾竹表示,对于刚发烧的病人来说,荸荠有辅助其退烧的功效,每次吃10个左右即可。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50克),加数瓶蜜糖(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能强健肺部。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柠檬有效对抗感冒病毒,尤其是感冒初期适合饮用热柠檬水治疗反目。另外,热柠檬水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也适用于风热的感冒患者。如果在平时多喝热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保养身体,达到预防感冒的功效。

总结:在感冒的时候吃点柠檬、柚子、西瓜等水果是很好的选择,不但能让喉咙舒服点,还能达到抗感冒的作用。感冒一般来说都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才能好,所以大家不要太着急了,注意在感冒的时候要多休息,多喝点水,保持愉快的心情。

2/2页
感冒吃什么好感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