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甲亢吃什么好 得了这病建议多吃高钙食品

甲亢患者在平时会有身体比较虚弱的情况,通过观察症状,我们能够发现甲亢给生活会带来很多的不便,严重的甲亢还会有相当严重的危害。甲亢吃什么好?多吃点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让患者的体质更好一些。甲亢的病因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甲亢吃什么好

甲亢吃什么好

含淀粉食物

甲亢患者每天消耗的能量都是很多的,因此必须要保证摄入足够的热量,以免造成过度消耗的问题。而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提供大量的热量,比如说面包、馒头、米饭等等,吃饭的时候甲亢患者应该比常人多吃一点含有淀粉的食物,补充能量。

富含维生素食物

甲亢的患者对于维生素的需求量也是比较高的,想要补充维生素,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像是胡萝卜、芹菜、香菜、莴笋、茄子、土豆等等,它们的维生素含量都很高。虽然水果中维生素也比较丰富,但是考虑到糖分太多,因此还是以蔬菜为主。

高钙食品

甲亢患者患上骨质疏松的可能是很大的,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及时补钙很有必要。含钙多的食物包括牛奶以及各种奶制品,还有大豆以及豆制品,这些东西甲亢患者应该每天都吃,如果某天吃的量不够,则应该在晚上吃点钙片来补上。

高蛋白食物

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鸡肉、瘦猪肉、鱼、牛奶等;出现低钾,手足颤抖时,可多吃苹果。另外,花生、紫苏、白芥子都有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作用。

动物性食品

可选用瘦猪肉、牛肉、鹅肉、鸭肉、甲鱼、鳝鱼、鲫鱼、黑鱼、鲢鱼、泥鳅、乌贼等,病情稍重者可多吃排骨、鸡蛋,以补充钙质。

可选用瘦猪肉、牛肉、鹅肉、鸭肉、甲鱼

甲亢的病因

一、摄碘

甲状腺激素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碘,大家应该都知道,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度”,身体碘的含量当然也是,我们要正确的摄入碘含量,否则碘缺乏会导致甲减,反之,摄碘过量会导致甲亢。

二、生气

甲亢治一种内分泌失常导致的疾病,我们在生气的时候,就会出现内分泌方面的问题。生气时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自己能明显的感觉到血液沸腾,就是甲状腺受到了刺激,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所以建议大家建议保持一种平常的心态。

三、遗传

甲亢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若是母亲患有此病,那么子女的患病率也要比正常的人高一些。家族史中有得甲亢的患者,甲亢复发率也很高。

1/2页
甲亢吃什么好甲亢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