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臭吃什么 吃海带还能缓解这个症状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要及时的避免,减少口臭的出现。如果出现了口臭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吃什么

口臭吃海带好

如果出现了口臭那么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有一些研究发现,海带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具有很好的消除臭味的效果,并且海带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如果出现了口臭的症状,常食海带有消除的作用。

如果出现了口臭那么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

口臭吃芹菜好

相信大家对芹菜并不陌生,我们应该知道,芹菜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特别是对于吸烟引起的口臭效果更好。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那么香菜和薄荷糖也具有很好的去口臭的功效。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

口臭吃柚子好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柚子是可以帮助我们去除口臭的,柚子性酸,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炎症,并且能够去胃中恶气,对于戒酒有很好的功效,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柚子本身也含有一种芳香的气味。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口臭吃金橘好

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口臭吃柠檬好

柠檬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口臭喝茶好

茶叶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

推荐两款茶

一、金银花、罗汉果、玉蝴蝶(千张纸)

金银花、罗汉果、玉蝴蝶(千张纸)

效果:金银花是清热解毒利器,罗汉果则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的作用,搭配上能润肺舒肝的玉蝴蝶,对咽喉炎、喉咙肿痛、声音沙哑、扁桃体发炎都有不错的疗效。适合用嗓过度、有咽喉问题的人群。

用法:开水冲泡,闷5分钟即可。

禁忌:体质寒凉者、孕妇应少饮。

二、柠檬片、西湖龙井、桂花或金银花

效果:西湖龙井、柠檬片、都有去火气、排毒素的功效,能够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对于皮肤干燥也有一定帮助。搭配起桂花或金银花一起饮用,能帮助调节肠胃、去胃火,治疗口臭。适合容易上火、口臭的人群。

用法:温开水冲泡,可放凉后饮用。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