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香蕉什么时间吃好 这三个时间吃香蕉效果好

当我们比较饿的时候,常常会想到吃点水果,因为比较有营养,而且还能填饱肚子。说到吃水果,多数人都是比较爱吃香蕉的,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香蕉什么时间吃好?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吃水果也要看时间的,想了解就请看下文!

香蕉什么时间吃好

香蕉什么时间吃好

1、上午10点

在上午十点左右,我们肚子一般都会感觉到有点饿了,因为多数人的早餐都是在七点左右吃的,三个小时之后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但是距离中饭又还有一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吃点香蕉就是不错的选择。吃香蕉能充饥,还能够让大脑更加灵活。

2、饭后吃香蕉

有些人有便秘的困扰,于是想要通过多吃水果来缓解,这个时候选择吃香蕉是很好的。想要缓解便秘,你可以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左右来吃香蕉,从而增加纤维素的摄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增快。不过不能刚刚吃了饭就吃香蕉,这个时间会导致消化不良。

3、下午4点

经过了一整天的忙碌,一般在下午四点钟左右,我们就会感觉到又饿又累了。这个时候手上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如何快速的补充体力呢?答案就是吃一根香蕉!香蕉的热量相对比较高,可以让人的体力快速的恢复,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空腹吃香蕉好吗

1、司机不宜空腹吃香蕉

作为司机更不可空腹吃香蕉,交警部门曾对嗜吃香蕉的128名汽车驾驶员进行调查,发现在开车途中有25%的司机出现肢体麻木,有33%的人有嗜睡现象,曾发生交通事故者占20%。

2、空腹吃香蕉会增加心脏负荷

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死。

3、空腹吃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钾增加

食用过多的香蕉会导致体内钾离子和纳离子的比值变化,尤其是空腹食用香蕉的时候,血液中的钾离子会极速的增加,如果血液中的钾离子的含量超过一定的数值,就会对心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患者会出现肌肉麻痹、乏力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脏传导阻滞、心律不齐等症状,还是很严重的。

空腹吃香蕉会导致肌肉麻痹等现象

4、空腹吃香蕉会导致肌肉麻痹等现象

香蕉空腹时食用,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这时开车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不宜空腹吃香蕉。

1/2页
吃香蕉的好处空腹吃香蕉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