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甲亢吃什么 多吃这类食物病情好多了

甲亢的患者是一种消耗能量很快的群体,他们经常会感觉到饿,要吃很多东西,因此他们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甲亢的病因是很复杂的,每个甲亢患者的患病原因可能都不一样,甲亢一旦发现了建议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对身体有危害,甲亢的危害是什么?一起来看!

甲亢吃什么

甲亢吃什么

含淀粉食物

淀粉类的食物可以快速的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甲亢患者热量消耗的快,因此吃淀粉类食物是很重要的。所谓的淀粉类食物其实就是可以作为主食的那些,比如说馒头、米饭、面条等等,还有南瓜、土豆、红薯这些也属于高淀粉类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

富含维生素食物

甲亢患者还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因为维生素也许维持机体正常运作的一个主要成分,对于甲亢患者这样的人群来说,缺少维生素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建议在平时多吃蔬菜,各种各样的蔬菜都要常吃,像是空心菜、茄子、小青菜、韭菜、瓠子、西红柿等等。

高钙食品

高钙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甲亢患者需要的钙很多,假如不能及时的补充,很有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含钙多的食物包括牛奶以及各种奶制品,还有豆制品以及芝麻、蔬菜等等。假如某天摄入的钙不够,那么患者也可以通过吃一些钙片的方式来补充。

高蛋白食物

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鸡肉、瘦猪肉、鱼、牛奶等;出现低钾,手足颤抖时,可多吃苹果。另外,花生、紫苏、白芥子都有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作用。

动物性食品

可选用瘦猪肉、牛肉、鹅肉、鸭肉、甲鱼、鳝鱼、鲫鱼、黑鱼、鲢鱼、泥鳅、乌贼等,病情稍重者可多吃排骨、鸡蛋,以补充钙质。

甲亢的病因

一、摄碘

甲状腺激素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碘,大家应该都知道,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度”,身体碘的含量当然也是,我们要正确的摄入碘含量,否则碘缺乏会导致甲减,反之,摄碘过量会导致甲亢。

1/2页
甲亢的病因甲亢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