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不能吃什么 少吃这种食物减少腹胀症状

胃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疾病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炎,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得了胃炎之后患者应该在饮食方面特别的注意一下,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不能吃什么

1、豆类

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豆类是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豆类食物中含有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我们的肠胃发酵之后就会产生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患有严重胃炎的朋友,消化系统不是很好,这个时候就不要吃豆类食物了。

吃了很多的豆类是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

2、生冷食品

胃炎的朋友,在平时一定不能吃冰激凌、冰棍、冰冷饮料等这种生冷的食物,它们都会影响到我们肠胃的运转,之后会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如果因为疾病出现了食欲下降的症状,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3、油炸食品

油炸类的食物胃病患者也不能吃,像是平时比较常见的炸鸡块、炸薯条之类,这些物质都含有高脂肪也是高油脂的食物,胃病患者食用之后会导致疾病加重。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可以说这个物质是比较难消化的。

4、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5、腌制食品

有胃炎的人因胃弱抵抗力差,应防止食物的致病菌和寄生虫污染,尽量不要食用腌制食品。

6、烟

烟属纯阳之品,多火多燥,善行善变,阳盛气越,阴虚有火的人均不宜吸。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刺激和损害胃粘膜,烟碱可引起中枢性的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促使胆汁从十二指肠返流入胃。吸烟与肺癌,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7、酒

酒可损伤胃黏膜,使之发炎,过量饮酒可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引起消化道出血、肝癌、胃癌、食管癌等。酒能助湿生热,伤神损寿,久饮多饮,可致腐肠烂胃、溃髓蒸筋的恶果。

酒可损伤胃黏膜,使之发炎

胃炎的原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

现代临床医学表明,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病的罪魁祸首。

长期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都会引起胃病。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