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臭吃什么 多吃苹果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口臭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避免口臭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口臭,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对于缓解口臭有不错的功效,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吃什么

草莓

患有口臭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草莓。我们应该知道草莓本身就是浆果,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吃起来酸甜可口,果香浓郁。草莓中含有的物质对于治疗和缓解口腔问题有很好的效果,还能帮助消化,美白牙齿,清新口气。

患有口臭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草莓

火龙果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花青素等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效果,它们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快速的消化食物,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中的有害物质,从而预防体内废弃物堆积产生口臭。

苹果

平时是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且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清洁肠道,可以把有毒的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避免体内毒素堆积导致口气不洁症状。

酸奶

酸奶是以纯牛奶发酵而成,不但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乳酸菌在发酵过程中还产生了多种维生素。有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导致口腔异味的硫化氢含量,同时还能抑制口腔中有害菌的产生,减少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发生。

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咀嚼芹菜可以帮牙齿做大扫除,清理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外,在你费力咀嚼芹菜时会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使口腔环境酸碱平衡,达到抗菌效果。

蜂蜜水

蜂蜜有润肠通便、消食去腐的作用,每日用温开水冲蜂蜜空腹饮用可以缓解因便秘引起的口臭。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吃梨不但可以帮助排毒、净化肠道,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从而减少因体内毒素堆积产生的口臭现象。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柚子

柚子肉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这种成分不仅可以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体内毒素堆积产生口臭。

绿茶

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和茶叶中所含的芳香油都具有清除口臭的功效,还有消炎作用。另外,茶叶中的氟成分也能抑制口腔细菌滋生,预防口腔或呼吸道疾病产生口臭。

口臭的原因

1、长期口臭与胃病有关

当你的呼出的气味是臭鸡蛋的味道或者是酸臭味道,你就要注意可能是胃部发生了什么疾病。肝脏会影响我们胃肠道修复的能力,如果胃酸分泌不足,胃部就会变成细菌繁衍的温床,因此会产生臭鸡蛋的味道。酸臭腐败的气味是因为食物在胃里面留置的时间太长而产生的,这种时候可能是胃幽门部太狭窄或者梗阻了。一些胃病还可能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散发酸气,即一些酸臭味。出现这种情况后积极治疗胃病,那口臭问题会得到明显改善。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