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对头发好 常吃这一物远离脱发困扰

栗子

板栗性甘,温,功用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名医别录》:“主益气,厚肠胃,补肾气。”凡脱发、白发属脾胃虚弱,肾气不足者可食之。

板栗性甘,温,功用补脾健胃

核桃仁

甘,温。功用温补肺肾,润肠通便。《本草纲目》:“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温肺润肠。”凡脱发、白发属肾虚精少者可食之。

脱发怎么办

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节奏,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适当运动

在平时适当的做一点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它能够增加我们的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会让我们毛发一直处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一般都是在11点到凌晨的2点,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我们要养成11点睡觉的习惯。

勤洗头及梳头

我们在早晚要梳头,这样能够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头皮是比较容易出现和弄脏的地方,要及时保证头皮的清洁。干性头发应该3-5日洗一次头,油性头发应该1-3日洗一次头,只要保证头皮干净清洁即可,勤洗头、梳发有助于防止脱发和头屑产生。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应该每周洗头3至7次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应该每周洗头3至7次,冬季可以每周1至3次,在洗头的时候水温一般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还有要记住不能食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

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塑料梳子,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总结:想要头发更加健康,可以常吃点苹果、猕猴桃之类的水果,对于头发是很不错的。另外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就是在紫外线比较强的时候,不要只顾着给脸防晒,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否则过度的暴晒也会让发质变差,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2/2页
脱发怎么办吃什么对头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