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腔溃疡吃什么 这种食物帮你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口腔溃疡的症状,大家知道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腔溃疡吃什么

栗子

栗子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它本身性温甘,平时多吃一点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强健身体,它一种很好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这个两种物质对于治疗口腔溃疡有很不错的功效。

栗子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柿子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柿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口腔溃疡的,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柿子。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这个疾病,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比较好的效果,还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梨子,梨子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我们要知道维生素B对人体大有益处。特别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口腔溃疡。还有梨子预防和缓解溃疡的效果也不错,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菠菜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针对治疗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番茄碱,可以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 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口腔溃疡的原因

1、免疫功能

可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表现为免疫功能的缺陷,后者多见。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重要原因之一。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可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表现为免疫功能的缺陷

2、精神因素

口腔患者许多是在过度精神疲劳后发病的,事实上,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精神不佳等,都可以导致到人体内环境失衡,也会激活在体内的病毒,从而导致溃疡更多地发生。

3、内分泌

临床上常常看到女性在月经期间易出现口腔溃疡,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