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低血糖吃什么好 这种常见蔬菜建议多吃

低血糖患者在饮食上相比高血糖的人来说要宽松的多,多数食物都是可以吃的,禁忌的食物很少。低血糖吃什么好?有些特定的食物吃了之后可能具有缓解病情的作用哦!低血糖的病因是什么?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小编今天准备的文章吧!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一点苦瓜

1、苦瓜

低血糖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一点苦瓜,苦瓜对于血糖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不过是高血糖还是低血糖患者都是可以常吃的。苦瓜的吃法比较多,不管是煮汤还是炒着吃、凉拌都可以,如果你平时爱喝茶,也可以把苦瓜晾干了之后泡水喝。

2、咸萝卜干

低血糖的患者多数情况下食欲不是很好,吃东西的时候总是提不起兴趣,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吃一些咸的萝卜干,萝卜干里面的维生素以及铁含量都是较多的,而且味道比较好,可以让人的食欲大增。每次吃的时候注意量,不吃太多就行。

3、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多种维生素,还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是营养非常好的蔬菜。常吃胡萝卜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是很好的。胡萝卜如果搭配油脂一起吃,可以吸收的更好,因此建议在吃饭的时候吃,不要单独当做零食吃。

4、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低血糖患者饮食禁忌

1、忌饱和脂肪酸类食物

低血糖不能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酒的热量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

2、忌喝酒

酒的热量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血糖高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针对这一点,市场上生产了多种甜味剂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产热、不含任何营养素,近两年有一种甜味剂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组成,也不产热,无任何副作用,是目前较理想的甜味剂,如纽特糖、元真糖。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