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 常见食物竟能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几率可以说是越来多高了,得了糖尿病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得了糖尿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生活中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糖尿病吃什么

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维生素C的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苦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苦瓜皂苷的物质,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这个物质具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还可以刺激身体中的胰岛素释放功能。所以,糖尿病患可以吃苦瓜控制血糖。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洋葱

洋葱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它本身性味辛温,甜润白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多吃一点洋葱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可以=辅助的治疗糖尿病,并且它含有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可以扩张我们的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并且种类比较多。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主要是因为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我们可以生吃或是直接榨成汁吃。

南瓜

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科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胡芦巴碱、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蕹菜

蕹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科学研究发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

山药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中医药理研究表明,山药对糖尿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山药可煨汤,也可炒食。

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润燥,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常用方法是用菠菜60克洗净,鸡内金15克,白木耳20克,加水适量,煮熟后吃菜饮汤,每天2次。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

黄瓜

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糖尿病的症状

1、口干、牙龈肿痛

前期的糖尿病往往口腔会有灼热的感觉,可能还伴有口干、牙龈肿痛的感觉。

这种情况一般跟患者的饮食结构有一定关系,不恰当的饮食结构短时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

2、饭量增加却觉得吃不饱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