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肝硬化吃什么 这四种食物肝硬化患者必吃

肝硬化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因为肝脏处于比较脆弱的一个状态,因此应该小心的护理,不能乱吃东西。肝硬化吃什么?很多的食物对于病情其实都有缓解的作用。肝硬化的病因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原因,那么一定要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哦!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吃什么

1、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肝硬化患者应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因为想要提升细胞的修复能力,保持机体的正常运行,蛋白质是很必要的一种元素。常见的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包括肉类、蛋奶以及豆制品,建议多吃白肉,因为更加容易吸收,而且含有的胆固醇比较少。

2、高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C对于提升机体的免疫能力,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每日的饮食都要留意摄入多种维生素。新鲜的水果以及蔬菜都要吃,每日蔬菜应该吃到一斤以上,以绿叶蔬菜为主。水果作为辅助,每日吃一份到两份即可,不必太多。

维生素B可以让我们的消化功能得到提升,体内的脂肪能够更快的被代谢掉,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效果,另外维生素C能够让代谢的速度加快,还可以美白肌肤,维生素A以及D同样也是对肝脏的健康很重要的,这些维生素都需要补充。

3、微量元素的食物

人体必需的八种微量元素包括碘、锌、硒、铜、钼、铬、钴、铁;其充当生物体内各种酶的活性中心,促进新陈代谢,许多微量元素是酶的组成部分或激活剂,如锌与200多种酶的活性或结构有关并对肝细胞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在饮食上注意锌的供给量,适量多摄食:牡蛎、鲱鱼、瘦肉、鱼类等。

4、高热量的食物

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充足的热量可减少对蛋白质的消耗,减轻肝脏负担,有利于组织蛋白的合成。

因此肝硬化患者适宜食用些高热量的食物,对肝脏、对病情都是有帮助的,建议肝硬化患者每日食物热量以2500-2800千卡较为适宜。

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其实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的肝硬化患者都是因为病毒的原因,其中比较常见导致肝硬化的疾病就是乙肝和丙肝,称为肝炎后肝硬化。这两种疾病发作的时候身体中大量肝细胞坏死和纤维化,这样会演变成肝硬化;甲型肝炎一般不会引起肝硬化。

1/2页
肝硬化的病因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