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的吃什么 多喝一点牛奶可以预防这个病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病的人也比较多。得了贫血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小心患有此病对生活或是工作都有比较大的影响,贫血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的吃什么

红枣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元素,尤其对女性而言,平时多吃一点红枣是可以美容养颜的,可以直接泡红枣红糖茶,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的循环,而且有利于暖宫养气血。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

樱桃

樱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樱桃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樱桃本身酸甜可口,而且樱桃含有的铁元素非常的高,特别是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来说,多吃一点樱桃就能够很好的补充铁元素,能够帮助我们防止贫血症状。

牛奶

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并且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牛奶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能够让大家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经常喝点牛奶,还可以美白肌肤,能够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物质,同时也能够很好的补气补血,滋养身体。

乌鸡

乌鸡在煮汤的时候在里面放上一些补血补气的中草药,例如:当归、花旗参。能够有效的温补身体,而且不会导致虚火旺盛。

鸽子

鸽子,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鸽子肉可以很好的补血活血,经常食用点鸽子肉还可以预防一些高发疾病,所以女性贫血也可以吃一点鸽子肉。

菠菜

菠菜,相信很多人都平时经常吃到,菠菜里面所含有的铁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相当的丰富,女性平时如果有贫血的情况,多吃一点菠菜能够很好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铁元素。

南瓜

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的棒,它所含有的蛋白质相当的丰富,另外还有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帮助我们的身体造血功能增强。

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的棒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