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 常吃这一物帮助缓解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我们都知道是不能随意的乱吃东西的,因为很多东西里面的糖分都比较高,吃了之后对病情不利。糖尿病吃什么?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糖尿病是多种因素综合造成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文章!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点苦瓜

苦瓜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点苦瓜,虽然苦瓜算不上什么美味的蔬菜,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苦瓜中的苦瓜皂苷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能够让我们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得到提升,因此糖尿病患者多吃苦瓜是很好的选择,夏季吃苦瓜还能帮助去火。

洋葱

吃洋葱对于降低血糖的作用也很明显,洋葱的辛辣味道比较重,但实际上不会对人体造成刺激性。吃洋葱可以让我们的胰岛素分泌增加,有效的改善糖尿病。而且吃洋葱还可以让我们的血管扩张,血脂得到调节,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有不错的效果。

胡萝卜

胡萝卜作为一种胡萝卜素含量很高的蔬菜,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是吃了对皮肤和眼睛好的,其实吃它对于调节血糖效果也很好。糖尿病患者可以把胡萝卜和苹果或者是其他的水果一起榨汁,每天喝上一杯果蔬汁,有利于调节血糖,还有利于肠道健康。

南瓜

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科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胡芦巴碱、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蕹菜

蕹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科学研究发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

山药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中医药理研究表明,山药对糖尿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山药可煨汤,也可炒食。

常用方法是用菠菜60克洗净,鸡内金15克

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润燥,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常用方法是用菠菜60克洗净,鸡内金15克,白木耳20克,加水适量,煮熟后吃菜饮汤,每天2次。

1/2页
糖尿病的病因糖尿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