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 常吃这一物帮助缓解糖尿病

黄瓜

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

糖尿病的原因

遗传因素

举世公认,糖尿病是遗传性疾病,遗传学研究表明,糖尿病发病率在血统亲属中与非血统亲属中有显著差异,前者较后者高出5倍。在I型糖尿病的病因中遗传因素的重要性为50%,而在II型糖尿病中其重要性达90%以上,因此引起II型糖尿病的遗传因素明显高于I型糖尿病。

病毒感染

I型糖尿病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病毒感染后,糖尿病发生的易感性或抵抗性可能由先天决定。易感性可能意味B细胞对某一病毒特定剂量的敏感性;或对某一表达在B细胞病毒抗原或轻微B细胞损害过程中释放的自身抗原发生自身免疫反应的倾向性。

化学药物

药源性糖尿病是指药物或化学物质引起的胰岛β细胞功能异常,导致胰岛素分泌绝对、相对不足,或靶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紊乱,进而达到糖尿病标准的一种继发性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1、口干、牙龈肿痛

前期的糖尿病往往口腔会有灼热的感觉,可能还伴有口干、牙龈肿痛的感觉。

这种情况一般跟患者的饮食结构有一定关系,不恰当的饮食结构短时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

2、饭量增加却觉得吃不饱

糖尿病早期的病人饭量是会增加一些的,但是增加了饭量却不足以支撑到下顿饭。

也就是说往往没到饭点就会感到很饿,有时候一顿饭吃的比以前多多了还觉得吃不饱。

体重莫名其妙下降

3、体重莫名其妙下降

难得老来瘦这句话固然不假,但是糖尿病病人早期的时候饭量是增加了一些的。按理说在没有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无论如何体重也不会下降。然而糖尿病前期的时候病人的体重就是会莫名其妙的减少。

总结:糖尿病多数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与遗传以及一些药物的副作用也有关系。假如患上了糖尿病,平时一定要仔细的护理,否则病情严重了之后,全身都会出现并发症,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建议平时多吃洋葱、苦瓜,有利于调节血糖。

2/2页
糖尿病的病因糖尿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