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平时多吃它胃炎好多了

胃炎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一些对胃比较好的食物,这样胃炎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不建议食用,这样肠胃功能不会受到损害。怎么养胃?如果你想学会养胃的方法,让胃更健康,那么下面的文章一定不要错过哦!

胃炎吃什么

炎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炎患者在平时应该常吃一些比较好消化的食物,特别是在胃炎发作期间,这样肠胃才不会感觉到太大的负担。比如说吃点面条或者是面片、馒头等等,这些食物相对都是消化起来比较简单的。至于油炸的以及烧烤的食物,还有粗粮就不建议吃了。

热乎的食物

胃炎患者应该吃一些和人体体温差不多的食物,因为太冷的食物会让肠胃受到刺激,虽然现在是夏天,很多人都爱吃凉菜,或者是冰过的西瓜,但是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食物。不过过热的食物也是不好的,超过60度的食物同样不建议吃。

干净卫生的食物

胃炎患者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保证食物的干净和卫生,因为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保证的话,就会导致肠胃受到更多的刺激。建议平时多吃自己家里做的饭,不要总是吃外卖,还有哪些时间放的比较久的东西就不要吃了,以免细菌滋生的厉害。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清淡少调料的食物

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想进荤腥可以吃清炖肉的肉汤,放一点姜葱料酒去腥就可以,后起锅的时候再放盐调味。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主食也可以吃碱面馒头,但是尽量不要吃大米饭等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

不吃添加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外面卖的腌制品,熟制品或者半熟制品,比如腌菜,香肠,猪头肉,烤鸭甚至超市里卖的那种保质期很长的食物。

1/2页
胃炎吃什么好怎么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