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痔疮吃什么 多吃这种水果有效缓解病情

当痔疮的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一般采取手术的方法来治疗,轻度患者则自己在生活中进行护理。痔疮吃什么?常见的很多食物都具有缓解痔疮的效果,大家不妨做个了解。痔疮的症状是什么?患上了痔疮之后,表现是很明显的,具体请阅读下文吧!

痔疮吃什么

痔疮患者建议常吃一些梨子

痔疮患者建议常吃一些梨子,因为梨子的水分是很多的,而且里面的纤维素含量也比较多,吃了之后让人的大便保持通畅,不容易便秘。另外梨子里面的钙以及铁等营养也十分的丰富,如果患者做了痔疮手术,吃了之后还有利于伤口的复原。

菠萝

痔疮患者建议多吃点菠萝,菠萝里面的维生素以及蛋白酶含量较多,这些成分是具有消炎功效的。当痔疮发作的时候,其实也就是痔疮发炎了,因此吃点消炎的菠萝是很好的。另外如果进行了痔疮手术,术后伤口可能会发炎,这时候也可以吃菠萝。

苹果

有痔疮的朋友还能多吃点苹果,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能让我们体内的垃圾快速的被排走。有的人之所以会得痔疮,就是因为长期的便秘导致的,而便秘还会加重痔疮,因此痔疮患者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避免便秘是很重要的。

香蕉

香蕉也是我们都知道的,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的一个水果。不过在选择香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已经完全成熟的香蕉,不能买青色的没有熟的香蕉。否则不能达到缓解便秘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便秘问题,让痔疮患者更加苦不堪言。

柿子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水果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水果,那么在发生痔疮的时候也是可以吃柿子的,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的效果是很好的。

柿子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它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例如葡萄糖、维C、果糖、钙等。柿子不但清热解毒、降低血压,同时呢还有预防痔疮的效果。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1/2页
痔疮吃什么痔疮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