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压吃什么 想不到常见蔬菜竟能降血压

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疾病,患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得了高血压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

1、茄子

茄子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并且很常见的蔬菜,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茄子本身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个物质降血压的效果很好,因此吃茄子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

茄子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并且很常见的蔬菜

2、芹菜

芹菜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了,它本身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在民间芹菜可以说是降血压的神器,患有高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这种蔬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稳定身体中的血压。

3、菠菜

想必大家对菠菜并不陌生,我们要知道,菠菜本身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体统需要的营养物质,菠菜的叶子和茎秆中含有维生素C和钾,我们应该知道这两种物质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的,有效降低血压。

4、荠菜

荠菜中所含的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降低血液及肝里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还能扩张冠状血管,降低血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高血压也有很好的疗效。

5、山药

山药的营养极其丰富,是物美价廉的滋补品,常吃可以补充身体缺失的营养物质,还是老少皆宜的一种健康食材。山药中含有黏液蛋白、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阻止血脂沉淀在血管壁上,达到疏通血管的作用,具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

6、海带

西方科学证实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此外,海带中的钙不仅抑制胆固醇吸收,而且可以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可能存在主要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在遗传表型上,不仅血压升高发生率体现遗传性,而且在血压高度、并发症发生以及其他有关因素方面,如肥胖,也有遗传性。

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

2、饮食

不同地区人群血压水平和高血压患病率与钠盐平均摄入量显著有关,摄盐越多,血压水平和患病率越高。钾摄入量与血压呈负相关。饮食中钙摄入对血压的影响尚有争议,多数认为饮食低钙与高血压发生有关。

高蛋白质摄入属于升压因素,动物和植物蛋白质均能升压。饮食中饱和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比值较高也属于升压因素。饮酒量与血压水平线性相关,尤其与收缩压,每天饮酒量超过50g乙醇者高血压发病率明显增高。

3、精神应激

城市脑力劳动者高血压患病率超过体力劳动者,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听力敏感性减退者患高血压也较多。高血压患者经休息后往往症状和血压可获得一定改善。

1/2页
高血压吃什么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