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多吃粥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得了胃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其实胃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呢?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吃什么

1、粥

粥类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养胃的食物了,尤其是小米粥,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肠胃的消化,也营养丰富,比较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还有一些患者在喝了粥之后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不适合喝粥,这个时候我们喝粥就不要咀嚼了,这样就不会刺激胃部了。

粥类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养胃的食物了

2、汤

汤类养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比粥还要好,将一些营养丰富的食材一起熬煮,那么这些营养物质都会浓缩到汤中,不仅能补充身体营养,并且也很容易被人体消化。但是胃炎患者喝汤应该是喝菜汤,肉汤中含有的酸性物质比较多,不利于养胃。

3、牛奶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个物质可以中和胃酸,胃炎的患者在平时多喝一点牛奶可以养胃,不过饮用牛奶应该选择脱脂牛奶,并且胃酸比较少的胃炎患者不能喝牛奶。还有一部分人群对牛奶过敏,也不要喝哦。

4、肉类

鸡肉、羊肉、牛肉、鱼肉、猪肚等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酸,非常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

5、酸奶

酸奶中含有磷脂类物质,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胃内的酸度,一直有害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还可以使胃部免遭毒素的侵蚀。所以常喝酸奶有利于胃炎的治疗与康复。

6、南瓜

南瓜味甘、性温,常吃南瓜可以补中益气、消炎杀菌,还有止痛的效果,而且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和重金属、铅等有毒物质,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南瓜内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南瓜味甘、性温

7、胡萝卜

胡萝卜在中医中有下气补中、润肠胃的功效。胡萝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还能防止呼吸道疾病。

8、包心菜

包心菜的功效很多,可以健脾养胃、缓急止痛、清热利水、解毒消肿。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溃疡愈合并止痛。但是便溏以及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胃炎的症状

如果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由胃炎引起的腹痛一般是会出现在肚子正中央,或者偏左一点,有的病人是肚脐周围疼痛,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有个别得了胃炎的朋友还会出现剧烈的腹痛症状,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吃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胃炎的药才行。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