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常见的食物竟能缓解便秘

便秘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很多人应该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便秘,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吃什么

坚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别轻视小小的坚果,它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会比水果和蔬菜少。坚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肠胃消化,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能够做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坚果

西葫芦

西葫芦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并且它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和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

白菜心

白菜可以说是一种大众菜了。它性微寒,味甘,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特别是对于便秘的朋友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膳食纤健胃可以防止大便干燥。

导致粪质干结的另一个原因是饮水不足。因此,除了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外,每日尚需摄入足够的水分。单单增加纤维摄入量而不摄入足够的水分不能有效缓解便秘。便秘患者应增加水分以及果汁、蔬菜汁等液体的摄入量。每天饮6-8杯水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运动。

竹笋

竹笋是“菜中珍品”,高纤低脂防便秘。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清热消痰、利隔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竹笋中所含的粗纤维在蔬菜中算是很高的,能刺激肠道蠕动、软化粪便并帮助其排除,减少粪便停留在肠道的时间。

苹果

苹果不论是寒性还是热性体质都非常的适宜食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活化肠道中的正常菌群,调整胃肠功能,帮助预防便秘。

酸奶

酸奶也可改善便秘症状。据观察,饮食中缺乏酸奶可能会导致便秘。酸奶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这对食物的正常消化非常重要。益生菌的缺乏不利于消化过程,可导致便秘。实际上,进食酸奶也是治疗多种消化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火龙果

火龙果的果肉中有很多黑色籽粒,这些水果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它们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容物更快地排出体外。所以因为日常膳食纤维不足而常有便秘问题的人,就很适合吃火龙果。

火龙果的果肉中有很多黑色籽粒

黄瓜

便秘吃黄瓜,能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黄瓜水分足,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魔芋

又名鬼芋、黑芋头,性温,味辛,能化痰散结,行瘀消肿,可治疗肺痨、丹毒及肿瘤等。它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肠内废物排出,有通便作用。

便秘的原因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