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吃什么 吃这种蔬菜居然也能补钙

如果提到要给身体补充一些营养,估计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补钙。补钙吃什么?由于很多的食物中都有丰富的钙,因此食物补钙是很好的一个选择。补钙菜谱有哪些?对于厨房新手来说,对照着菜谱来做更加简单,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补钙吃什么

补钙吃什么

牛奶和奶制品

想要补钙,建议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钙含量是非常多的,一个成年人一天喝上两杯牛奶,就能基本满足钙的需求。除了牛奶之外,芝士、酸奶等奶制品,钙的含量也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的安排每天的饮食情况。

绿叶蔬菜

吃绿叶菜对于补钙的效果也是很好的,不要以为吃蔬菜只是在补充维生素,实际上蔬菜中的钙、铁、镁等元素也很多。比如说苜蓿菜或者是荠菜、菠菜,都是高钙蔬菜,大家应该在平时常吃。如果不爱吃,可以搭配上肉馅做成饺子来吃。

坚果

吃坚果的补钙效果也是很显著的,比如说我们都很熟悉的核桃、碧根果、夏威夷果等等,都是高钙的坚果。每天吃几粒坚果,有利于健康。坚果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里面的热量、油脂含量也很高,因此每次只能吃一点点,不宜多吃。

某些豆制品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大豆的确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之后,钙含量就稀释成了10毫克/100克,只是牛奶的1/10。所以在补钙上豆浆不能代替牛奶。如果想要靠吃豆制品补钙,推荐您选卤水豆腐:又叫北豆腐,含钙量138毫克/100克;石膏豆腐:也叫南豆腐,含钙量116毫克/100克。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卤水或石膏,更能增加钙含量。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

芝麻酱

芝麻也是补钙的好帮手。芝麻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制品都要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牙齿和骨骼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一个问题,芝麻酱中的能量很高,不能多吃,否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病几率。

1/2页
补钙吃什么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