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鼻炎吃什么 多吃红枣有这个作用

2、鼻炎患者使用滴鼻剂的效果越来越差,所需用药量越来越大、滴药次数越来越多。即出现多用减效现象也是药物性鼻炎的症状表现。

鼻炎患者使用滴鼻剂的效果越来越差

3、鼻粘膜外观从充血到苍白水肿不等,变化很大,典型的鼻炎患者粘膜呈紫红色。下鼻甲肿胀,药物性鼻炎的症状可呈暗红色,触之柔软,对麻黄素棉片反应不敏感,鼻道中有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分泌物。

4、药物性鼻炎的症状还包括有长期应用鼻血管收缩剂或血管收缩药物的病史,连续应用10天以上。

鼻炎的原因

1、不好的生活习惯

如常常挖鼻孔、拔鼻毛,致使鼻腔皮肤破损和毛囊损害而继发感染,并易损害鼻中隔静脉血管网,导致鼻炎。

2、环境因素

当工作或生活环境处于干燥、粉尘或有害物质污染的情况下,很容易使鼻黏膜受到刺激和伤害,引发鼻炎。

3、气候因素

当气温变化较大时,无论是骤冷或骤热均易使鼻黏膜受到刺激而易患鼻炎。

4、鼻部邻近器官的病变

如扁桃体炎、咽炎、腺样体肥大等,可使病变蔓延,炎症扩散而导致鼻炎。

如扁桃体炎、咽炎、腺样体肥大等

5、全身因素

如贫血、糖尿病、结核,心、肝、肾疾病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均可使机体抵抗力下降及鼻腔黏膜血液循环障碍而导致鼻炎。

6、药物因素

长期使用血管收缩剂,可引起药物性鼻炎,使病人的鼻塞症状更难以解除。

总结:鼻炎的病因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以后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改掉,然后及时的治疗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避免炎症扩散造成鼻炎。如果鼻炎比较严重,可以吃点蜂蜜、红枣、金针菇以及洋葱,这些食物都有缓解病情的效果哦。

2/2页
鼻炎吃什么鼻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