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胀吃什么 多吃萝卜可以预防这种症状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情况,平时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胀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症状,那么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吃什么

萝卜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萝卜,这个食物具有很好的顺气健胃功效,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可以说萝卜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我们在吃萝卜的时候应该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也可以治疗肚子胀气。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萝卜

米汤

经常出现腹胀,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大麦粥或者是大米粥,这样对缓解胀气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对于胃灼热或者是胃疼等问题都有缓解做用。具体的做法就是:一份米五分水煮沸10分钟以后,改成小火慢慢炖一小时左右,一天喝几次就可以缓解症状。

玫瑰花

玫瑰花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很多人都喜欢,在出现腹胀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下玫瑰花茶,大家可以在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单独的饮用玫瑰花茶,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稀释醋

买比较纯的苹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帮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先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还可以及时进行排便避免产气的可能。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好。

橘皮

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鸡肫皮

又称鸡内金,为鸡胃的内壁。鸡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进胃蠕动。胃激素遇高热易受破坏,故以生食为佳。

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太多食物是腹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你没有减肥的12个隐藏原因之一)。消化过程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尝试自己服用较小的份量,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来识别它已经足够的身体信号,所以如果你吃得更慢,你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部分控制也是减肥的3个变化之一。花时间品尝每一口也有其他好处。更彻底地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过程的进行(唾液是一种有助于分解食物的消化液)。后,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加入肚子里的气体。防止这种情况有助于缓解膨胀。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