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胀吃什么 多吃萝卜可以预防这种症状

2.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它不仅吃得太快而且会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以下习惯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尝试用这些东西,看看它们是否能让你感觉更好。

3.你很紧张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其中包括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这使消化过程效率降低,导致腹胀。在一些人中,对压力的反应也会引起呼吸的改变,导致他们吞咽空气。如果您感到紧张或焦虑,可尝试一些简单的呼吸或放松练习,以帮助您更好地掌控。您还可以使用精油来缓解压力和自然疗法。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

4.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难消化的食物包括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某些蔬菜和水果的影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全谷物也是气体问题的常见原因。这些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健康益处,但如果它们导致腹胀,您可能需要适量食用。

5.你没有喝够足够的水

大多数人都没有喝足够的水(有7个警告标志告诉你你的身体缺水)。液体摄入不足会导致脱水,从而阻止身体系统和功能,包括消化系统,以高效率工作。脱水还有许多其他副作用。上面提到的食物都是健康饮食的关键部分。当你吃饭时,尤其是含有高比例高纤维的膳食时,你应该瞄准多喝水。这将有助于维持消化系统内的运动,防止腹胀和便秘。

腹胀怎么办

一、喝苹果醋

如果是因为不消化导致的腹胀症状,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慢慢的小口饮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腹胀的症状。

二、嚼米汤

因为米汤可以排气,对于缓解腹胀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以总是腹胀的人,可以把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煮沸五分钟,再盖上锅盖慢炖50分钟,过滤后饮用,一天喝多喝几次,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的症状。

三、喝杯酸奶

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所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可以维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对于促进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帮助,这样就能缓解腹胀,所以有腹胀症状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

四、柠檬水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起到促进消化,缓解腹胀的作用,尤其是因为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腻导致腹胀的时候,喝一些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五、腹部按揉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每次按揉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对于缓解腹胀,促进排便都有很好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胀吃什么,我们在平时应该及时的避免腹胀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会引起胀气的食物,平时大家要适当的运动减少腹胀的症状。

2/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