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多吃大白菜竟能缓解这症状

便秘的患者在平时如果能够多注意饮食,坚持食疗,那么便秘也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便秘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果在平时生活中的小细节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便秘。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

红薯

便秘患者可以吃点红薯,红薯里面的纤维素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可以帮助缓解便秘。吃红薯的时候尽量吃蒸熟或者是煮熟的红薯,不要吃烤红薯,因为在烤的时候可能会把红薯的营养给破坏掉。如果本身存在血糖过高的问题,则不宜吃红薯。

蜂蜜

吃蜂蜜对于缓解便秘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因为蜂蜜里面的酵素含量比较多,而且还有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能够促进排便的。不过在吃蜂蜜的时候也不要吃的太多了,每天坚持吃一小勺的蜂蜜就可以了,这样还能帮助美容哦!

现在超市里面的蜂蜜很多,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看好,尽量选择品质好的,不要买特别稀的蜂蜜,那种蜂蜜营养价值不高。另外蜂蜜建议直接吃,如果想要泡水喝也可以,但是要记得使用温水,不能超过40度,否则营养也是会被高温破坏的。

大白菜

大白菜的水分含量是很高的,可以滋润肠道,而且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进便秘。

大白菜我们在冬天会吃的比较多,建议可以吃比较做法清淡的,假如在饭店想吃大白菜,但是做的比较油腻而且重口味的,那么你可以用一碗清水过一下再吃。

坚果

坚果中富含丰盛的维生素B和E、亚麻酸能够能够使肠道中的双歧杆菌含量增加,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影响肠道活动,然后起到润肠通便、医治便秘的作用。

苹果

苹果可以有效的调节习惯性便秘的情况,把苹果清洗过后连皮一起吃下,每天吃两三个可调节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一两个,可调节习惯性便秘。

苹果可以有效的调节习惯性便秘的情况

便秘的原因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是导致便秘的首要原因,当我们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的时候,就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因为我们的肠胃消化能力是有限的,一次性吃了太多的东西,消化的速度跟不上,于是就导致了便秘,食物全部堆积在身体里面。

另外如果饮食过少,长期的有节食的习惯也可能会造成便秘。因为这个时候体内的纤维素以及水分等摄入都是不足的,肠胃的功能减弱,也会便秘。因此想要避免便秘,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不能有,应该三餐定时定量的吃,这样才健康。

1/2页
便秘的危害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