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常吃这几种蔬菜胃炎远离你

胃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胃病,现在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患有胃炎。得了胃炎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患有胃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吃什么

1、胡罗卜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性平、味甘;胡萝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并且也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钾等;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具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

胡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

2、山药

山药本身的营养价值非常好,它性味甘平;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无机盐这些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素,并且山药中也含有多种维生素;我们要知道山药对人体来说非常好,多吃一点具有健脾胃、补中益气的功效。

3、茼蒿

茼蒿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我们护理肠胃,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等矿物质;并且茼蒿中含有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具有安心气、和脾胃、利二便的功效。

4、莲藕

莲藕是高糖低脂肪的食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等;能够补心益胃、补脾止泻。

5、秋葵

中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保护好胃粘膜不受侵犯。但如果本身体寒、容易腹泻者就不适合长期服用这种偏寒性的食物。

6、萝卜

白萝卜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而且里面的消化酵素淀粉可以中和胃酸,缓解反酸和烧心的胃炎症状,但不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胃寒者食用。

白萝卜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

7、五味子

五味子是一种清凉的中药,适合于肝胃气滞、脾虚胃热的胃炎患者。主要是把五味子研磨成粉,每次取3g冲水,每天1次,20天为一个疗程。

8、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的症状,是治疗胃痛的好食物,但不适宜空腹食用。

9、土豆

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胃炎的原因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