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多吃蜂蜜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人应该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便秘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吃什么

坚果:得了便秘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坚果,坚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等物质,大家应该要在知道,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

蜂蜜:其实很多人应该知道,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便秘的,蜂蜜中很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所以在平时如果出现了便秘,那么可以喝一点蜂蜜水。

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便秘的

柑桔:柑桔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都是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在平时多吃一点柑橘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蔬菜: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的危害

生活中,大家无时无刻都在摄入食物,而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需要一定的空间,若肠道内残留的废物残渣无法及时排出,长期下来便会发生便秘的症状,对身体造成诸多危害。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