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失眠吃什么 睡不着不妨多吃这一物

失眠的人有很多,在我们失眠的时候,常常会胡思乱想,导致第二天精神特别差。失眠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长期的失眠对于身体健康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失眠吃什么?如果你也有失眠的情况,那么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做个了解吧!

失眠吃什么

失眠吃什么

香蕉

吃香蕉能够帮助解决失眠的困扰,因为香蕉里面含有一种叫做N-乙酰-5-甲氧基色胺的成分,这是一种具有很好的安神效果的成分,人在摄入了之后,可以快速的放松身体。因此总是精神紧张的朋友,吃点香蕉就能帮助改善失眠问题。

温奶

温热的牛奶也是改善失眠的好帮手,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也是一种安神的成分,能够让人镇静下来。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饮用,就能达到不错的助眠效果。为什么是温热的牛奶呢?因为过热的牛奶没有营养,而过冷的牛奶又会刺激人体。

蜂蜜

吃蜂蜜也能够帮助睡眠,因为蜂蜜中有葡萄糖,这种成分能够让我们的大脑更加的舒缓,让人冷静下来,从而达到助眠的效果。不过蜂蜜中的葡萄糖含量是很多的,不需要吃太多,只要吃一小勺就可以了,希望大家要注意用量的问题。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