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失眠吃什么 睡不着不妨多吃这一物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心理因素

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很多人会因为巨大的压力或者遇到了困难挫折矛盾,产生一种焦虑的心理,这种焦虑会引起不安、情绪低落、不愉快,紧张,或者因为开心的事情而兴奋,使得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的障碍,进而引起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原因:心理因素

失眠的原因:生理因素

如果人对环境的变化产生生理上的不适应,也会发生失眠现象。比如突然更换卧室环境,再比如在车内或者飞机内的睡眠环境,都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原因:生物钟被打乱

如果一个人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觉,但是因为工作要值夜班或者要上晚班,长时间的出差导致生物钟被打乱,也是会引起失眠的。

另外还有一种失眠心理,有些人越是想睡好就越睡不好,是由于睡眠压力过大引起的。

失眠的原因: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引起失眠,比如心脏病、关节炎、癌症晚期、夜尿症等,很多时候疾病的疼痛感会导致失眠。尤其现在患有抑郁症、精神病、焦虑症等疾病的人常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失眠的原因:服用药物或其他物质

服用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等药物,或者突然戒断掉安眠药也是失眠的原因。另外还有不少人在夜晚喝茶喝咖啡或者可乐,当中所含的咖啡碱会兴奋人的神经,造成失眠现象。同时酒精大量饮酒时,酒精也是干扰人的睡眠杀手。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免疫系统是我们人体的"卫士",一个人的免疫力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程度。中医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睡的时间太少,睡眠系统紊乱,人不仅不能高效率地工作,还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济,造成免疫力低下,影响新陈代谢平衡。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由于晚上睡眠不好,白天也没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会下降,工作效率也会下降,失眠,往往精力不济,迷迷糊糊,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好的作息的习惯,这样就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睡眠是根本的东西,没有一个好的睡眠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记忆的能力。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总结:失眠不要害怕,只要你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食疗方法,就会发现失眠的问题也可以轻松的解决。如果你长期的睡不着,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眼袋、黑眼圈变得十分严重,而且大脑也变得反应迟钝,因此,面对失眠,一定要积极的去解决。

2/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