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虚吃什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治疗血虚

血虚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一旦出现了血虚的情况,对我们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血虚吃什么

1、鲜枣

鲜枣是常见的补品,在可以帮助我们健润脾胃、养血、补气,和其他的水果相比,鲜枣的维生素C、钾、镁等含量均较高。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比较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能够减少冠心病的患病几率,并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的形成。

2、大枣

大枣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滋补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调营卫、滋脾土、补五脏。中医经常用这种食物来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大枣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

3、甘蔗

甘蔗性平味甘,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解热、生津、润燥是滋补的佳品,在平时多吃一点甘蔗可以帮助我们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在中医方面会把这个食物仿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4、橙子

橙子是大家生活中常吃到的一种水果,大家知道它富含丰富维生素c,想要美白的人不妨多吃橙子。其实每天吃橙子可以抵抗病菌侵害能力,此外因为橙子富含丰富维生素c,在补铁的同时,能多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有利于铁元素吸收,这样也是可以达到补气补血作用,因此气血不足的人不妨吃橙子也会带来好处。

5、山楂

很多人知道吃山楂具有开胃健脾的作用,其实山楂除了具有开胃消食作用外,还叫活血行气作用,它具有很好降低胆固醇、血压等功效,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妨吃山楂,也具有治疗疾病作用。平时能够适量吃山楂,能促进血管扩张使得面色红润,所以女性吃山楂是一种很好食物,尤其是气血不足情况下,吃山楂具有补充气血效果。

6、胡萝卜

胡萝卜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

7、藕莲

生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养血。

生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养血

8、桂圆

桂圆肉对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有疗效。

9、黑豆

黑豆能助益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

10、乌鸡

1/2页
血虚的症状血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