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虚吃什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治疗血虚

乌鸡汤甘温、补虚损,养阴血,大补气血,对阳虚、气血两亏者宜之。

血虚的原因

1、失血过多

主要是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主要是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

2、脉络阻滞

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3、慢性消耗

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终导致血虚。

4、肠胃功能不好

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血虚的症状

1. 血虚的人,面色少华,不会有那种红润的感觉;

2. 血虚的人容易失眠,中医上叫血不养心,所以失眠,现代人里面,这种原因引起的失眠比较多;

3. 血虚的人健忘,前一秒刚见过的人,后一秒就忘记他姓甚名谁了,这也是血不养心的缘故;

4. 血虚的人有黏膜的部分颜色浅,比如,指甲里面的颜色、嘴唇的颜色、眼睑的颜色等等,总是惨白;

5. 血虚的人,容易疲劳。表现在:一般女性喜欢逛街,血虚的女性,逛一会儿,就会累得“骨头像要散架一样”。而且,在疲劳的时候容易心悸,心脏无力地乱跳,还容易头晕;

血虚的人,容易疲劳

6. 血虚的人,夏天手脚是热的,一旦到了冬天,手脚立刻冰凉,夏天进入空调冷气房间,也会如此,这是血虚阳虚不能濡养四肢的缘故。这样的人怕冷风,冬天要比别人多穿些衣服;

7. 蹲下两分钟,猛地站起来,会眼前突然变黑,然后才正常,这样的人,往往是气血不足。但是,中医理论认为气血互生,此时补血,往往效果比较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血虚吃什么,我们现在对应该血虚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血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适当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平时应该多锻炼身体,没有患病的朋友,生活中要及时的预防哦。

2/2页
血虚的症状血虚吃什么